ji

寻芳(三)

三)
我吃了一惊,有点迟疑得问到:
“怀英?不是失去记忆了吗,怎么还记得自个名字是怀英?”
“王伯说遇见我时我还昏迷着,但是嘴里一直喃喃着这个名字。他为了方便之后便一直叫我怀英了。他有如我再生父母,我思寻着之后照顾他来偿还了救我一命的恩情,他也把我当成了上天带走他的儿子后给他的补偿,便给我冠上了他的姓。不过我倒是挺喜欢这个名字,总觉得对这个姓有种说不出的亲切感。”
那点小小的希翼在听你解释后也烟消云散,是了,不过是一点朦胧的记忆,我却以为你还没完全忘记过往。就算还有印象又能如何,这一切,终究还是得走上预定的轨迹。
而且你现在这般不设防得对一个陌生人道出自己的过往,早已是在这五年里习惯了觥筹交错,与他人委以蛇虚的我找不回的天真。
所以绝不可以让你记起一点往事,绝不可以。
“狄仁杰,狄仁杰”你推了推我的手臂,“怎么又发起了呆。总是心事重重可对自己身体不好”
明知道只是医生对病人的关心,但仍是心里一暖。医馆里暖炉正旺,我心里却好像处于那皑皑白雪的昆仑山,只能从眼前这人身上,汲取一点可怜的暖意。
若是说出来,你会笑的吧,元芳。
“狄仁杰,我去熬制给你敷腿的药膏,时间也许比较长,你去四处逛逛也可以。”边说边掀开了前屋后院之间的门帘。
我正打算应答下来,你却收回了正打算迈出去的那只脚,转过身冲着我的方向道“不要想太多了”
我觉得有些奇怪,为什么每次你总能找准我的方向?
还没来得及问,你便进了后院。罢了,以后再问吧。
虽然我们已经没有多少以后了。
你给我敷上了黑色的药膏,药膏有点臭臭的,敷上后烫的要命,但是你给我按摩时的意外的舒服。
敷药后一个下午都看你忙着,并没有多少功夫来照顾我,但是这样对于我已经很满足了,平日里忙着判案,闲下来便去找你,我早已记不起有多久没有这样安静呆过了。
我想的是,我们当初之所以在皇上受到危险时都毫不犹豫得选择了牺牲自己的父亲保全皇帝,就是为了这样的日子。不是为了一个忠诚的名声便枉顾了父亲十几年的养育之恩,不是圣贤书上的那些冠冕堂皇的话语。而是心里明白君王更替的牺牲品只能是无辜的百姓,还有这大好山河。
我们所希望的,不外乎就是这盛世安稳,国运绵长。
再说现在这盛世中加上了你一个,我守住这盛世,也是守住了你。
收回纷乱的心思,不知觉间已经是晚上了,你留我住宿,说治疗是长期的事,得多待几天,观察有没有过敏的现象。哪怕我委婉得表达了要赶路的意思,你依旧坚持留我。
我便没有再推辞留下了。其实只有天知道我有多想留下。只是本来就只跟皇上求了三十天的假,又在路上耽搁了十几天,我现在也没有多少时间了。
我去逛了一下你所在的小镇,回来时夜已经有些深了,我迈进后院,正打算进你给我准备的房间,却发现你坐在院里的石桌上思索着些什么。




改了一下人称。
还是觉得写得太差了,完全找不到该有的节奏。
不知道是不是因为手机打字的原因,到时候回上学的地方再用电脑重修吧




评论(2)

热度(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