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i

文中的玩具长这样

寻芳(五)
“卖瓜子了,瓜子诶!磕给郎君吃诶!”
“来听听青蛙叫,大冬天的青蛙叫诶”
今天的太阳也是舒坦得晒得我走在路上都是暖洋洋的,感觉骨子里都透着淡淡的暖意。
我昨夜听了你那番肺腑之言,下了要告诉你真相的决心,觉得自己放下了心事,昨晚上这么潮湿的天气,我的腿却舒服得要命,一点没像往日那样疼得扰了睡眠。
哎,也是元芳你医术高超,毕竟是我喜欢的人呐。
这么想着,觉得自己心里美滋滋得,不知不觉走到了市集。
这小镇毕竟不是天子脚下的长安城,草市倒是兴盛,没那么多管辖的规矩,昨日都是看得见叫卖的商家的,只是今日人太多了点。
难不成是赶集的日子?那一定会有猎户猎了准备过冬来卖的野味,正好给你和环儿补补身子。昨天看你桌上只有些大白菜,想必还是秋天储存着过冬的,你以前吃惯了山珍海味,如今虽然吃这些吃得一脸心甘情愿,我却是心疼得紧。更何况你身子骨弱成这样,不好好补补怎么成。
我掂了掂腹中的钱袋,正打算寻一家野味铺子买些野兔子,野鸡什么的。却听见了蛙叫声,一声声叫得清脆,悠婉,叫得这寒冬时节像是七月的池塘边了。
我动了好奇心,这几天怎么会有蛙叫?
寻着蛙叫的源头找去,原来是一家卖木雕的铺子,但是也经营着些小玩具,店主模样的小伙子一边漫不经心的用一根棒槌一样的棍子拨弄着一块娃形木头的后背,使它发出青蛙叫一样的声音,大抵是利用空气产生共鸣吧,一边叫卖着
“大冬天的青蛙叫诶”
我走过去,小伙子见来了生意,急忙招呼我。我没搭理他,自顾自得拿起一个看了看,嘴部中空,背脊上有层次不齐的凹痕,做得并不精致。但是莫名的想起你昨晚上糊弄我的借口,听声音么,倒也是,你看不见这雪景,只能听听声音,可惜这几天必然是万籁具寂,也太寂寞了些。也好,买个玩具回去,也让你的耳朵听到些活气。
“这个怎么卖?”
“诶,五文钱”小伙子眼睛滴溜得一转“客官我看你这是买给家里的孩子吧,孩子一个玩具怎么够呢,要多买几个才好。这边还有几个也是能发出动物叫声的玩意,一并包走了,家里孩子也高兴。”
我今早起得早,没有吃早饭便出门了,现在肚子饿得有些难受,就没仔细听他的话随他的意思来了。于是缓过神来的时候只能哭笑不得的面对手里的一大堆玩具。不过想想元芳听见这些声音一定会很开心,就觉得还是值得的。
就近找了一家早餐馆子坐下,让店家上了一屉包子和一壶茶水,正打算大快果颐的时候,听见旁边桌上的两个人压了声音说话
“我看过了,那个男的是瞎的,除此之外只有一个女人和小孩子,应该问题不大。”
“那也要小心点,镇上的人都对他评价很好,估计到时候都会为他出头”
“没事,我让王深都准备好了,特也倒下的去手,直接把自己伤口涂了腐烂膏”
“他上回去看病的时候看见了那个大夫随身带的扇子上有一大块玉石,就眼馋了,为了钱他什么干不出来”
“也是”






大概这几章芳儿要受伤




评论(8)

热度(15)